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致广大师生的节水倡议书 后勤保障部 发布于2024-03-20 08:54〔已被读 479 次〕

校内各单位、老师们、同学们: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三分之二的城市缺水,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以实际行动共建“节水型”高校,为学校的发展再作新贡献,特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强化用水管理。爱护供水管网和用水设备,减少水的漏失,节约每一滴水;提倡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有效利用生产生活废水,重复循环利用二次水,大力推广中水回用,提高水的使用效率。

三、养成节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当发现供水设施损坏时,及时告知学校后勤部门(兴庆校区:82662222;雁塔校区:82652222;创新港校区:88962222;曲江校区:83399990)。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汇聚生命之源,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

勤俭节约是美德!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4年3月20日

 
2024年节水周活动倡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