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于2021-10-11 18:03〔已被读 852 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以“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今日在西安盛大启幕,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学校将于本周推出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有奖竞答、主题讲座、现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借此机会我们向全体师生倡议如下:

一、坚守网络文明道德,积极传播正能量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于律己,提高网络信息素养,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文明用网,坚守道德,维护良好的网络空间秩序。

二、坚持网络安全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互联网应用的空前繁荣,使得我们每个人与网络密不可分,师生们要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注意安全知识的积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尤其是要注重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不中网络诈骗、勒索病毒等网络安全风险的陷阱。

三、严守法律基本底线,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他人、学校、社会及国家的行为

网络既不能成为违法利器,更不会成为不法行为的藏匿之处。全体师生应知法、守法、依法上网,依法办网。严守法律基本底线,杜绝一切利用网络危害他人、学校及国家的行为发生。

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清朗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也将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教学与科研。诚挚邀请老师们、同学们一同实名签署网络文明公约,共筑学校网络安全牢固防线。

签署地址:https://jinshuju.net/f/R7r4hT

 

党委宣传部

网络信息中心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