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参加植树活动的倡议书 后勤保障部 发布于2020-03-11 09:45〔已被读 4016 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绿色校园建设,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又是环境育人的重要载体,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体同学即将返校复学之际,学校绿委会办公室计划在校园开展植树种草、绿化校园活动。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师生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美化校园活动中来。

1、学校绿委会办公室拟定了今年植树种草绿化任务区域,希望各院处、各分会单位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主动认领任务(以10人以上为一个团队,可自由联合)参与活动。

2、增强生态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不攀折花木,不践踏绿化,不穿越开放式草坪,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3、在办公室或居家选择一些适合室内种植的植物 (如太阳花、月季花、仙人球、蟹爪兰等),共创文明校园,扮靓绿色家园。

4、为提高广大师生热爱学校、维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师生的爱心和责任感,鼓励全校各单位、学生社团、教职工捐赠苗木花卉,认养校园树木、绿地(以个人、宿舍、班级、单位及其他形式参与认养)。

我们期待广大师生行动起来,多种一颗树,多添一分绿,使我们校园的空气更加清新自然,校园的生活更加亮丽多彩,让我们共同“约会春天 共植希望”,为校园增添靓丽色彩!

 

 

                西安交通大学绿化委员会

               2020年3月11日

 

 

附:             

拟参加3月植树种草绿化活动表

单位

人数

拟参加活动时间

联系人

电话

 

 

 

 

 

联系电话:82665465,18629029496;联系人: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