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收看12月27日中央电视台CCTV2《创业英雄汇》节目的通知 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于2019-12-27 12:00〔已被读 3765 次〕

各位老师、同学及校友:

 

        12月27日(周五)22:00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中,将有来自我校的“高精度3D相机”创业项目团队登场,敬请大家关注、收看。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栏目,旨在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于今年9月成功地承办了《创业英雄汇》海选西安交大站的活动,共13个优秀项目参加路演,并最终5个项目通过海选。我校学子秉承着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双创理论素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催生创新创业教育硕果,不仅积极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号召,也契合着西安交大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报国的西迁精神。

        “高精度3D相机”以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起点,创建了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迅速成长为一家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聚焦于“高精度3D成像+人工智能”技术,为工业自动化、医疗健康、刑侦安防等领域提供先进的高精度3D相机及技术方案。2019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西安高新区考察的时候,参观了知象光电的产品,赞赏了公司在底层创新上的持续创新,鼓励加紧量产。

 

 

创新创业学院 实践教学中心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