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收看央视2019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的通知 宣传部 发布于2019-08-08 16:39〔已被读 8232 次〕

广大师生、校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联合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共遴选出10名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陶文铨同志当选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8月10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播出《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陶文铨同志参加发布仪式,讲述从事科研工作的背后故事与心得体会。敬请广大师生、校友收看发布仪式,感悟、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8月10日  20时17分  CCTV-12    社会与法频道

重播时间:8月11日  08时20分  CCTV-12    社会与法频道

       8月11日  13时18分  CCTV-1    综合频道    

 

    

    个人简历:陶文铨,1939年生,男,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交大西迁后第一批直接到西安报到的学生,长期从事传热问题数值预测及传热强化研究,研究成果在航天、能源和化工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坚持“不能耽误学生的一堂课”,“对几百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负责”。从1966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起,始终坚守三尺讲台。指导学生中涌现出1 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 位国家级教学名师、2位长江学者、5位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4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称号。


 

                                                   党委宣传部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