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申报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的通知 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于2024-03-25 14:50〔已被读 1276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水平,服务支撑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联合无锡市科技局特设立“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师生积极围绕未来技术前沿交叉学科和无锡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开展创新项目研究,为未来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主要用于支持未来技术学院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开展的自主选题探索性的前沿交叉研究,重点体现交叉性、前瞻性、创新性和产教融合等特点,力争取得自主创新重大科研成果。

1.申请人应为未来技术学院教师(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等)或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以教师为主导,鼓励未来技术学院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师生联合申报。

2.申报项目不得与已获国家、省市计划、学校支持或企业委托的项目重复,项目负责人本年度牵头申报项目合计不得超过1项;

3.申请人自2024年3月20日至2024年12月31日之内不会开启长期出国活动(长期出国活动指预计时长超过6个月的出国活动);

4.申请人不得存在科研失信行为或师德师风失范问题等不良记录。

二、项目类别

按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进行分类支持。重点项目主要是指围绕未来技术前沿交叉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研究,成果具有产业化前景。一般项目主要是指围绕未来技术产业发展或行业方向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支撑。申报团队与无锡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开展研究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对于优秀项目,后续将联合无锡市政府以及相关基金给予持续支持。

重点项目支持经费20万元,拟立项5个。一般项目支持经费10万元,拟立项10个。

二、项目管理

1.项目建设期为1年。未来技术学院负责组织项目的中期考核和结项验收。中期考核不通过则项目终止,结项验收不通过的项目负责人2年内不得再申请“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

2.项目申请人应按照《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分期拨付、滚动资助的形式。立项后每个项目拨付50%经费,中期考核通过后拨付剩余50%。

3.结题要求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与预期成果指标,如期填报结题报告并评审通过,每年所拨资金须于当年年末执行完毕(包括冲销所有暂付款)。

4.所获得研究成果中英文标注为“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资助”(supported by“The Taihu Lake Innovation Fund for the School of Future Technology of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项目申报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本通知的所有申报要求,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审慎选择拟申报项目,填写并提交申请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后续将以申请书作为形式审查、项目评审的依据。师生联合申报项目,教师应为第一负责人。

2.材料提交

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mawen@xjtu.edu.cn,纸质申报材料受理地点为创新港泓德楼1037办公室。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1日 17:00截至,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项目管理办马老师,029-88963504

3.项目评审

未来技术学院组织项目审查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立项,纳入立项项目库。

 

 

                                                                                                                                                                                                                                                                                                                                                    未来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4日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申报指南.pdf
附件2: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太湖创新基金”申请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