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申报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宣传部 发布于2022-06-16 10:10〔已被读 1803 次〕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西迁精神,实施文化强校战略,加强文化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大学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倾力熔铸一流的大学文化,加快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决定开展 2022年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1.申报时间:2022616日—630

2.申报对象:全校各单位在职在岗教师。

3.研究周期:自立项日算起1年,所申请项目须在立项基础上,在研究周期内有新作品、新进展、新成果。

二、研究内容

(一)选题范围

1.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挖掘

2.大学文化生态建设研究

3. 文化强校战略与路径研究

4. 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培育及弘扬路径

5. 文化育人的创新载体与体系

6. 大学文化的创新与创意

7. 四校区文化环境设计与建设

8. 创新港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建设

备注:可聚焦以上主题,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超出选题范围且与大学文化建设相关的项目也可申报,课题名称自拟。

(二)支持额度:0.5-2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人须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

2.项目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实施方案、艺术作品等。(项目设计应结合学校文化建设重点侧重实践性、应用性、交叉性)

3.申报人依据实际情况制定预算,凡通过评审的项目, 将予以立项并下拨经费。

4.项目负责人不可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参与人参与项目不可超过 2 项。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者填写《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A4 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签署承诺书、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后一式三份提交至党委宣传部(主楼 E 1515 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邮箱wmxy@xjtu.edu.cn,标题命名格式为“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负责人单位+项目名称+联系方式”。

2.宣传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后续将视情况组织申报答辩,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提交申请书截止时间为20226 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联系电话:029-82668014

电子邮箱:wmxy@xjtu.edu.cn

 

 

 

党委宣传部

社会科学处

2022616

 
西交宣〔2022〕8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pdf
附件1: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