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征集展陈照片及实物背后故事的启事 档案馆 发布于2018-12-18 12:30〔已被读 2363 次〕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指示,大力推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学校在2018年12月11日在新落成的交大西迁博物馆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习总书记指出“历史文物是一个民族灿烂文明的重要承载”“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可以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中国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共收藏历史照片、实物等近2100件,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都蕴藏着交大师生矢志创新、爱国奋斗的豪情和热血。为把博物馆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故事、有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特向师生校友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之际,把您了解或采集到的展陈照片及实物背后的故事撰写成文字,或者拍摄成微视频,提供给我们,让我们一起让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活”起来,使其成为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
      为感谢各位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根据作品内容信息量酌付稿酬。
      投稿邮箱:xszx@mail.xjtu.edu.cn
      办公地点:交大西迁博物馆四楼。

                                                                      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8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