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推荐2022年陕西省教育世家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发布于2022-05-17 18:00〔已被读 665 次〕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陕教函〔2022〕357号)要求,现将2022年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陕西省开展教育世家的推荐、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积极推动好老师源源不断、高尚师德世代传承的良好风尚,彰显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积极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二、推荐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 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 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具体要求

(一)推荐人选、名额及程序

推荐人选应为我校在编教师或离退休教师,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各单位可推荐1个教育世家,学校将依照通知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遴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向陕西省推荐1个教育世家候选对象。

(二)申报材料

1. 《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表》(见附件,由推荐人所在单位、分党委签字盖章);

2. 事迹材料(5000字以内,内容详实、感染力强,有具体事例);

3. 家庭成员合照和工作照各5张。

(三)报送方式和时间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于2022年5月25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材料报送人力资源部合同与考核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电话:82668737   

邮箱:hrkh@xjtu.edu.cn

 

附件:《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表》 

 

 

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校工会

离退休处

2022年5月17日

 

 

 
附件: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