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2-03-01 08:45〔已被读 889 次〕

各分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广大女教职工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庆祝“三八”节活动相关工作,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校女教授联谊会将开展“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系列活动,请各分会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

在全校开展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申报评选活动,选树出一批在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的女教职工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激励女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组织学校女教授、女教师参观女性劳模纪念馆,继承爱国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学校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二)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做到“人人爱读书,家家有书香”

持续推进“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相结合,同本单位丰富多彩、各具亮点的读书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女劳模、女教授等优秀女教职工在领读、荐书方面的名家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女教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

校工会将联合宣传部、教工读书协会、交小苗、女教授联谊会举办家庭读书分享活动,各分会可开展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的职工征文大赛、阅读分享、研讨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三)“交”美讲座:家庭急救知识讲座

校工会、校女工委将举办家庭急救知识讲座,邀请医学专家普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家庭急救知识,活动将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录播相结合的形式,讲座将于3月9日下午举行,具体地点、参与方式等另行通知。

(四)开展“巾帼言志奋斗有我——讲述女教职工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

1.微视频要求:

宣传女教职工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阻击新冠疫情、确保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拍摄微视频,讲述新时代高校女教职工的精彩逐梦故事,彰显当代巾帼的青春底色和风采。

清晰度优良,时长在5分钟以内,可采取抖音、短视频等形式。

2.投稿方式:

请有意向投稿的个人于即日起打包视频、文档(文档中附200字以内视频说明,女教职工所在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发送至3118157649@qq.com.

3.投稿截止日期:

2022年3月15日。

4.活动展示:

校工会将在3月对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新闻网、工会微信公众号展示,并报送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五)慰问女教职工

校工会向各基层工会下拨慰问经费,由各分会组织采购慰问品、慰问本单位女教职工。同时各分会要发挥组织作用,主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六)分会自主开展活动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健康运动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各分会还可结合实际,开展健康讲座、座谈交流、征文活动等多种类型的线上线下活动,把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与党的二十大召开相结合,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奋进、展现风采、勇于当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人:王玉婷  联系电话:82668272。

 

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西安交通大学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西安交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