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就业创业中心 发布于2021-12-02 17:30〔已被读 351 次〕

各学院(部)、书院及相关单位:

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举办第二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训练营。

一、时间:12月4日(周六)、5日(周日) 

二、地点:兴庆校区就创中心一层信息发布厅

三、活动日程:

日期

时间

活动

12月4日(周六)

8:30-9:00

开幕式

9:00-10:10

《参与全球治理的复合型青年人才的需求与培养》

线上讲座

何昌垂

10:20-11:50

《全球治理概论和理论前沿》

线下讲座

朱旭

13:00-14:10

《后疫情时代下绿色职业发展的机会和所需的胜任力与适应力》

线上讲座

王之佳

14:15-17:00

公益性项目设计与竞标工作坊

19:30-21:30

《国际组织工作的理由和意义》

线上研讨

Manuela Tortora、Alejandro Bonilla García

杨文心、李贺、武艺

12月5日(周日)

8:30-9:40

《从职业发展视角认识国际组织》

线上讲座

吴恺悦

10:00-11:10

《进入国际组织工作的准备课》

线下讲座

王曼克

13:00-13:50

模拟国际组织面试专场

吴恺悦、王曼克

14:00-15:10

《十年耕耘,我与国际组织的情缘》

线上讲座

Kevin(国际组织高级官员 P4级别)

15:30-16:30

小组项目展示

16:30-17:00

颁奖、闭幕式

四、嘉宾简介:

何昌垂

曾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联合国副秘书长级别),现任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在国际组织任职长达25年。曾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助理总干事兼亚太地区总代表、可持续发展部环境与自然资源处处长、联合国UNDP/ESCAP亚太地区遥感项目主任及首席技术顾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空间应用处首任处长等职务。

王之佳

1978年至1983年,在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外交官。1983年至2003年,在国家环境保护部门从事环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其中1996年至2003年任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2003年至2014年,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高级职员。曾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区域合作司副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别顾问等职务,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次颁发、联合国副秘书长签署的“Cer tificate of Appreciation"《认可证书》。

Manuela Tortora

于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和国际组织博士学位。(1980-1990)在加拉加斯任委内瑞拉外交部外交与贸易谈判员,(1990-1994)在华盛顿任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1994-1999)任拉丁美洲区域经济组织的高级官员,(1999-2014)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高级官员。2003年起任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大学客座教授。目前为日内瓦前国际公务员促进发展协会(Greycells)副主席。

Alejandro Bonilla García

精算师。数理经济学硕士,经济发展学博士。曾任国际劳工组织:高级精算师;中美洲、巴拿马和加勒比地区社会保障高级专家;美洲区域副主任;社会保护部门的政策和研究协调员;社会保护部主任。目前为日内瓦前国际公务员促进发展协会(Greycells)主席。

朱旭

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研究方向:全球治理与中国外交、欧洲问题研究。

吴恺悦

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国际顾问。研究生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系。曾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UNAIDS)实习。疫情暴发后作为新冠事件管理支持小组成员为东地中海区域应急响应提供技术支持,从事新冠临床试验研究、新冠药物和疫苗研发进展监测、新冠疫苗有效性研究等工作。

王曼克

联合国机构SDGs培训职员,前国际电信联盟(日内瓦总部)人力资源部协理干事。曾任国际电信联盟顾问、国际组织人才顾问、联合国环境署金融计划活动负责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办公室助理与暑校导师。2019年在联合国杂志UN Special发表文章“How to build skills to lead a successful organization in times of change”。

杨文心

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外国语学院硕士毕业生,曾在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IICC-X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实习,现就职于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

李贺

曾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难民署实习,担任国际计划( Plan International)兼职顾问,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 Research Fellowship Program成员。现就职于法国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武艺

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菲律宾办公室实习生,后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投资组合管理项目国际顾问、项目协调员及数据分析师。现就职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