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武装部 发布于2021-09-17 16:15〔已被读 391 次〕

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定于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其设立的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现就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年9月18日早6点50分

地点:兴庆校区四大发明广场

二、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万人签名”活动

时间:2021年9月18日中午12点整

地点:兴庆校区康桥苑、梧桐苑门口

三、“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人民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时间:2021年9月18日上午10点整。

防空警报鸣放是由西安市统一组织,我校兴庆校区设有警报器同时鸣放,请广大师生在警报鸣放时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防空警报鸣放顺序如下:1.发放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2.发放空袭警报: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3.发放解除警报:10时12分至10时15分,连续鸣放,时间3分钟。

 

                    西安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