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师生艺术作品展征集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1-07-28 15:36〔已被读 308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以丰富的艺术作品诠释“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的精神内涵,引领师生传承“三个精神”,作为2021年校工会思想政治引领活动的项目之一,校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将举办“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协办单位:校团委 离退休处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艺术系  

西安交大博物馆

二、征稿范围:

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

三、评选和展出:

1.展览规模:本次展览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选出 100 幅作品展出,入选展览的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2.展览时间:拟定2021年10月。

3.展览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

四、作品要求:

1.作品要紧扣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展览主题,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

2.作品须是作者原创作品,展出的作品画种为:中国画、 油画、书法、水彩、粉画、雕塑以及剪纸作品等。

3.送展作品尺寸要求:

 国画、书法作品:

作品装裱成镜心,装裱后尺寸不得超过 200 厘米(高)×200 厘米(宽),不小于 138 厘米(高)×69 厘米 (宽)。

油画作品:

作品装框后尺寸不得超过 180 厘米(高)×150 厘米(宽)。

 水彩、粉画作品以及其他绘画作品:

作品装框后不得超过 180 厘米(高)×150 厘米(宽)。

 雕塑作品:

作品尺寸不超过 180 厘米(长)×180 厘米 (宽)×180 厘米(高),作品重量在 100 公斤以下。

4.所有作品装裱要求:

(1)国画、书法须装裱成镜心(可装成带有绫边的单片)。如将作品装裱在硬板上,硬板制作必须平整、结实、不易变形,作品托裱必须结实不易破裂。

(2)油画作品须有内外框,做特殊艺术处理者除外。作品固定在外框上须坚固可靠,作品内外框均不得有钉子及尖锐物外露,作品背面粘贴作品标签。

(3)水彩画、粉画等其他画种作品如装镜框,镜面应选用有机玻璃或塑料膜,不得使用玻璃,作品背面粘贴作品标签。

五、投稿方式:

1.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投稿参加评选,每位作者投稿作品数量限1-2幅。图片格式:jpg 、jpeg。分辨率:200-300dpi。图片文件1MB--5MB,确保图片质量清晰。

2.请投稿作者按本通知的统一表格填写作者、作品信息(见附件),此表格和作品电子版图片一同发送至电子邮箱。

3.投稿邮箱:xj20210721@163.com。

4.作品投稿时间:2021年7 月 28日至2021年8月31日。

5.具体收作品原件时间另行通知入选作者,未入选作者不再另行通知。

6.联系人:人文学院艺术系刘老师,联系电话:13468831232

附件:“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交大师生艺术作品展参评作品登记表

 

校工会

                      2021年7月28日

 
附件:“传承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抗疫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参评作品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