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我校全日制大学生参加西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事宜的通知 校医院 发布于2021-10-22 10:49〔已被读 815 次〕

依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市社保发[2021]83号)规定,2022年度我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其中特殊家庭的大学生国家财政给予补助,个人缴费金额为80元。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享受参保资助人员

1. 低保家庭大学生;

2. 乡村振兴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

3. 乡村振兴认定的脱贫不稳定且纳入乡村振兴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

围的人员;

    4. 民政和乡村振兴认定的脱贫不稳定且纳入民政部门低保边缘家庭(城乡

低收入家庭)监测范围的人员;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于10月25日之前持民政部门或乡村振兴部门认定证明在大学生医保办公室进行备案审核。逾期未登记的学生将按照正常标准收取大学生医保费。备案审核通过的学生,学校将统一办理退费,退费金额为240元。

二、待遇享受期

2021级新生的医保待遇期自办理完参保缴费手续(经税务和市医保中心两部门审核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报销金额与2022年共享最高支付限额。

在校老生的医保待遇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缴费时间

2022年度我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将于10月31日结束,请未缴纳医保费的学生尽快登陆“财务缴费平台”或财务微信平台“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公众号进行缴费,逾期未缴费的学生视作放弃参保。

四、参保证明办理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属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畴,已在我校缴纳2022年度医保费的学生无需在家重复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参保手续办理完成后税务征收部门提供参保缴费证明,学生可联系大学生医保办进行办理。

五、办公地点及联系人

大学生医保办地址:东三舍一楼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康桥苑对面、工行隔壁)。

 联系人:闫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82668213

 

 

                                   2021年10月22日

                                   大学生医保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