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办“守护健康,生命精彩”健康讲座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1-06-16 15:40〔已被读 933 次〕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服务全校师生,校工会、生命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工会拟定于6月18日举办“守护健康 生命精彩”健康专题讲座。详细信息如下:

 

题  目:东食西渐,疫路逆袭

主讲人: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 张雅利 教授

时  间:2021年6月18日(周五)下午4:30

地  点:兴庆校区主B-103

 

主讲人简介:

张雅利,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聚焦探寻营养因素对肥胖、糖尿病、骨质疏松等慢病及肿瘤发生发展的干预机制及方案,在糖生物学,天然产物功能性评价及活性机制,食品营养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与经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林业部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在生物学、食品等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高被引SCI论文1篇。主编《高等生物学实验技术》一书,由科学出版社2020年2月出版,主编《营养与健康》入选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营养与健康领域科普读物10余部。

报告概要:

“安身之本必资于食”,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饮食活动,有了对饮食活动的探索和研究。

2021年,国际社会进入“后疫情时代”。免疫健康缔造了人类可以优雅生活的风景线,增强免疫系统的食品补充将成为主流趋势。

长期繁衍进化在东亚黄河长江流域,造就了中华民族以农耕为主要生产方式,以谷麦为主食的膳食及营养结构。东西方文化背景不同,营养学发展和成熟的土壤不同,造就了中西方营养学不同的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

深入了解中西方营养学的差异,将其在不同层面进行统一,东食西渐,中西合璧,建立带有时代特征的、适合于现代中国人的营养体系,以实现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构筑健康防线!

 

                             

                  生命学院党委、工会

校工会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