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通识大讲堂”第五讲贾濯非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教务处 发布于2021-06-10 10:38〔已被读 469 次〕

    为了扩展通识教育和美育内涵,促进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形成,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邀请我校著名雕塑艺术家贾濯非教授做报告,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主  题:海外文物寻踪与数字化复原

主讲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贾濯非

时  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晚上19:30-21:30

地  点:教2-1400(丝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贾濯非,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曾任西安交大艺术系主任,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代表作品有:西安交大校门及浮雕、四大发明浮雕、西安汉城遗址公园《汉武大帝》《天汉雄风》浮雕、中国军事革命博物馆  《一统华夏》浮雕、长江三峡坛子截流纪念环境岭环境及浮雕设计等。曾获得全国城市雕塑奖等多种奖项。

 

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是对海外离散的中国文物的新思考,通过数字化复原技术,结合造型艺术考古研究方法,形成对文物保护和研究的新方式。以龙门石窟两块浮雕和北京智华寺的两块藻井为例,带听众体验对中国文化遗产“寻踪”和“复原”的全过程,并希望构建全人类文化遗传的世界信息链。

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备注:本次讲座可盖章

 

                                                                         本科生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