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首届“爱国奋斗”精神论坛征文的通知 宣传部 发布于2018-10-24 08:22〔已被读 2042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光明日报社、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将以“爱国奋斗西迁魂,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拟定于2018年12月上旬共同举办首届“爱国奋斗”精神论坛。为形成涵盖广、质量高的会议成果,拟在会前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入选文章将汇编正式出版,并在光明日报择优刊登。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与参考选题

征文主题:爱国奋斗西迁魂,建功立业新时代

具体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西迁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西迁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研究;

3.“西迁精神”的历史地位、当代意义和时代内涵研究;

4.“西迁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5.“西迁精神”的传播研究;

6.“西迁精神”的传承事迹。

二、征文要求及报名方式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2.具体要求:应征论文请围绕主题和参考选题自选题目,并注意: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理论文章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

(2)论文应为独立研究的未公开发表成果;

(3)论文篇幅8000字左右,含500字以内摘要;

(4)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遵循引注常规格式,要素齐备,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

3.投稿方式:请发送电子邮件至xcb@xjtu.edu.cn;采取添加附件形式发送稿件,并在邮件名上注明——“爱国奋斗”精神论坛征文投稿。若有纸质文本(非必须)请送至党委宣传部1515办公室,并在信封上注明——“爱国奋斗”精神论坛征文投稿,来稿恕不退还。

三、征文奖励办法

在组织专家评审得出结果后,给予如下奖励:

1.论坛上公布评选结果,通过媒体广泛宣传。

2.入选论文汇编出版,并在光明日报择优刊登。

3.在入选论文基础上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形式奖励。同时设立“优秀奖”若干予以表彰。

四、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陈晨 联系电话:029-82666874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