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办“通识大讲堂”第十六讲戴锦华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教务处 发布于2023-05-24 17:50〔已被读 163 次〕

各学院(部、中心):

   为启发师生思维,拓展通识教育的内涵和形式,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我校特别邀请戴锦华教授讲座,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主讲人:戴锦华

主讲人简介:戴锦华,北京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教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11年。自1993年任教于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电影、大众传媒与性别研究。

 

 

讲座题目:《想象中国与自我的方式》

讲座内容:讲者拟从2023年春节档的热映片切入,探讨在世界激变中的想象中国与自我的方式演变。通过对其中的变奏、高光与症候的追问,通过不同层面、不同代际的银幕书写,分享关于今日世界、社会与思考。

讲座时间:6月2日 周五 晚19:30-21:30

讲座地点:教二楼1400

直播网址:zhibo.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