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月”—— 西交·通全球暑期学校(XJTISS)项目申报的通知 教务处 发布于2023-05-23 11:05〔已被读 410 次〕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扩大各专业国际化培养人才力度,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本科生国际化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学校决定支持建设一批面向国际的优质外语暑期课程项目。

现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

一、国际暑校项目类型:

1、主要包括:课程项目或主题式系列外文讲座。

2、线下模式:主要面向我校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可同步全球招生。

3、线上模式:主要面向校外、海外高校,外籍学生比例不低于20%。

二、课程基本要求

1、授课语言

全英文(外文)授课,学科方向不限

2、课时要求

不低于16课时的课程项目;或不低于8个讲座(每讲座不少于1.5小时),主要是课程、主题式系列讲座、或是实践类型暑期项目、夏令营等。

3、授课教师

课程师资:以外教为主,或中外教师组成的国际课程团队

4、组织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获得立项后,各院结合校国际处外专项目,自行组织安排,充分发动外籍专家、教师授课,鼓励教师广泛联系合作高校学生选学,项目需在小学期或暑期完成。课程面向本校学生免费。校外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探索收费机制。

二、申报流程

以学院(中心)为单位积极联系和组织本学科的外籍教师、我校教师外文授课,共同设计主题及内容的系列讲座或课程群。

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于2023年6月7日前,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1),上报计划。内容包括主题、参加教师、授课安排计划等。项目请提交学院教务处审核后,上报校教务处,电子版发至duancmail@xjt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三份,提交学校教务处主楼E1304。

三、评审及验收

学校组织评审立项,项目获批后请在核销前提交成果总结,并附相关合作与效果证明材料,由学校进行验收。

四、经费支持

学校以国际暑校项目立项形式,根据项目设计和执行情况,每个项目提供2万左右经费资助。

五、申报咨询

项目申报咨询: 段琛老师 电话:82668450

                                                                                                                                                                             教务处

2023年5月23日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月西交-通全球暑期学校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