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行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发布于2019-03-20 09:46〔已被读 1150 次〕

    我校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将于3月27日举行,有关安排如下:

一、沙龙主题:高分辨质谱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二、活动时间:3月27日(周三) 下午4-6点

三、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内西侧,圕香啡语

联系人:张靖尉,联系电话:82668367

有意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陆网站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3月25日。

报名网址:http://koudaigou.net/web/formview/5c904a3b75a03c6e6927d384

扫描二维码报名:

 

教师工作部

组织部

统战部

2019年3月20日


    报告人简介:

刘华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在加拿大威士敦大学和安大略省癌症研究所工作。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刘华东教授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领域及蛋白质相互作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文章发表在Molecular Cell,PNAS,Molecular& Cellular Proteomics等国际权威期刊。团队拥有完善的蛋白质表达与纯化技术,翻译后修饰组学检测技术和高通量多肽合成能力。目前主要致力于利用酪氨酸激酶组活性检测,对非小细胞肺癌进行分子分型和整合组学分析,为肿瘤的精准医疗提供基础。

报告内容简介:

超快速高分辨质谱系统在化合物的表征、定性及定量方面具有扫描速度快、质量范围宽、分辨率高、灵敏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天然产物的定性和定量等领域,是现代生命科学研究的必备仪器之一,也是医学、药学、材料科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的重要支点,是进行跨学科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分析测试仪器。本报告将由蛋白质组学检测出发,探讨高分辨质谱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