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致广大师生的节水倡议书 后勤保障部 发布于2023-03-21 09:14〔已被读 1048 次〕

校内各单位、老师们、同学们: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但世界上可利用的水资源不足1%,因此节约用水尤为紧迫,要从我们生活开始,从我们身边开始,从点滴开始。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3月22日~28日是我国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响应水利部工作部署,增强我校师生节水意识,后勤保障部拟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开展节水、惜水、爱水、护水宣传活动,特向全校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强化节水责任。要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打造共同参与、科学规范、节约高效的文明用水环境。

  三、养成节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打扫卫生、冲刷厕所,做到一水多用;用盆盛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倡导“空瓶”行动,饮用瓶装水应喝完再丢弃,杜绝“半瓶水”浪费现象。

  四、强化用水管理。校内各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同时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工作。

  “点滴之水,汇成江河”,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校节水工作,共建人文和谐、绿色生态的美好校园。

 

 

 

 

                                                                                                                                                                                                             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