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的公示 校工会 发布于2023-03-13 23:38〔已被读 1496 次〕

经2023年3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届二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会审议,同意“复杂服役环境重大装备结构强度与寿命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为2023年陕西省工人先锋号推荐集体,现予以公示。

“复杂服役环境重大装备结构强度与寿命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于2011年3月29日由王铁军教授组建,共有115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13人,正高教授74人、副高教授31人),平均年龄45.6岁。研究团队以先进卫星装备(卫星)、清洁能源装备(重型燃机、先进核能)等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强度与寿命设计的重大科技难题,通过基础理论、核心技术、标准与规范等重大突破,建立复杂服役环境重大装备结构强度与寿命研究的国家技术体系,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共承担国家重要科研任务3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三大奖17项,其中自然科学奖6项、科技进步奖10项、技术发明奖1项。实验室研究团队在结构强度与振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理论成果,有力支撑了我国“北斗”精指向系统在轨运行等重大任务、首台F级重型燃机满负荷运行、“华龙一号”核电汽轮机组全球首堆并网发电等。三项成果入选“2020年央企十大国之重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等。团队教书育人氛围浓厚。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王宽诚育才奖、王宽诚青年学者奖等;学生获SAE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世界总冠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入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

公示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或电话向校工会反映。

联系人:康程     82668271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