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思源”讲书堂第二十期: 服务领袖与青年领导力培养 校工会 发布于2019-03-15 14:33〔已被读 434 次〕

“思源”讲书堂是由校教职工读书协会组织并承办的读书分享活动。我们将邀请科学家、文化学者、知名作家做客讲堂,与全校师生分享读书乐趣,交流文化感悟,共同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书香交大”建设。

讲座题目:服务领袖与青年领导力培养

主讲人:石丹理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应用社会科学讲座教授

时间:2019年3月18日(周一)19:00

地点:主A105

主办单位:教职工读书协会

承办单位:仲英书院

讲座内容简介:随着社会由工业型经济走向服务型经济,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何谓有效的领导。此次讲座将探讨有效的服务领导者具备的特质,并以香港理工大学的经验为例进行讨论。

【嘉宾简介】石丹理教授(PhD, SBS, JP)

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应用社会科学讲座教授,利丰服务领导教育教授,香港特区政府家庭议会主席,「Journal of Youth Studies」及「Applied Research in Quality of Life」总编辑等职,是多本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委员。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辅导长及通识教育主任,并两度获取卓越教学奖项。现已出版专著163本,书籍文章394篇,及国际学术期刊文章超过600篇。2018年,获香港教育资助委员会颁授「杰出教学奖」。2016年及2017年,于QS Reimagine Education Awards 大赛中获取「道德领导」铜奖、「社会企业」铜奖、「道德领导」银奖及「可持续发展」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