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后勤保障部 发布于2023-03-29 15:50〔已被读 446 次〕

 

各位老师、同学:

今年4月是我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师生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127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校爱卫会办公室联合校医院将在我校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一)参与集体劳动,营造爱卫氛围。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展爱国卫生集体劳动的通知》要求,原则上每月第一个周五下午开展集体劳动。爱国卫生月期间的集体劳动时间为2023年4月7日周五下午,请各单位在各自责任区开展清理死角、清扫灰尘、清除垃圾、翻盆倒罐等集体劳动,以干净、整洁、宜居的校园环境迎接127周年校庆。

(二)筑牢两个理念,培育健康生活。一要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校爱卫会办公室联合校医院将采取线上、线下健康知识讲座和问答,多种形式宣传等普及健康知识。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办公室、进实验室、进宿舍、进课堂等,特别是针对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开展健康科普,为师生提供个人健康指导和防护技能。二是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各单位应鼓励和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鼓励各单位将节点性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三)结合六大行动,打造宜居靓家园。全校各有关单位要以文明校园复审为契机,认真梳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传染病防控巩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饮用水安全保障、健康教育普及等六大行动,完善环境卫生的长效动态管理机制,打造宜居靓丽新家园。

三、活动要求

请爱卫会各成员单位提高认识,站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度,引导师生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认真组织开展卫生区环境清扫,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校爱卫会办公室将提炼活动中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和亮点,报送学校大学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全国爱卫办,全国爱卫办将会同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予以宣传推广。

 

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2023年3月29日

 

 

附件:

1.爱国卫生月主题海报

2. 扫描二维码参与有奖答题(即日起至5月1日)

 

 

 

 
第35个爱国卫生月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