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校级公共平台征集学科共建、托管设备的通知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发布于2020-03-27 08:40〔已被读 664 次〕

各有关院部:

学校在创新港规划建设大型仪器设备校级公共平台,旨在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科研实验平台,搭建国际化的科研公共平台,支撑学校理工医学科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推进学科交叉创新,避免重复购置,提升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使用效益。

为了进一步整合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推动公共平台建设,针对各研究院通用大型设备搬迁和搬迁后设备的运行管理困难,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现面向各学科、团队征集共建、托管通用大型设备。

一、征集设备范围

本次征集共建、托管大型设备为目前运行状态正常,建账期在五年之内,相关设备档案资料齐全的通用分析测试类大型仪器设备、高性能计算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微纳结构表征、有机和无机成分分析、材料性能表征,细胞功能分析、分子生物学分析、生理与药理分析、组学分析、分子结构分析、临床功能检测、动物成像、动物实验检测、高性能计算集群等已购或计划新购的分析测试、计算模拟类大型设备。

二、共建或托管设备模式的定义

1. 共建设备是指学科与公共平台共同筹资购买,由公共平台负责日常运行管理,在优先服务于出资学科的基础上开放共享的大型设备管理方式。共建设备资产建账单位原则上为公共平台,但根据学科所在重点科研基地发展需要,也可将资产建账为共建学科基地。按照共建方出资额,在使用共建设备时抵扣等值的分析测试费或给予专属的免费使用时段(实验耗材自备)。

2. 托管设备是指学科将已有大型设备委托公共平台进行日常运行管理,在优先保障学科团队使用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开放,设备资产建账归属不变。根据设备特性和学科需求程度,由公共平台与学科团队协商确定设备具体运行管理方案,公共平台给与托管学科团队相关人员门禁授权,可免费、自主使用该设备(原则上学科团队每周自主使用不超过3天,实验耗材自备)。

三、共建或托管设备的其它政策优惠

1. 凡共建或托管的大型设备,由公共平台负责空间场地改造、设备安装环境装修工作,相关费用由公共平台承担。

2. 共建或托管的大型设备由公共平台负责接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物联系统管理,公开透明使用,平台安排专职工程师负责日常维护和运行,并承担相关运行管理费用。

3. 共建或托管的学科或团队享受相关设备的优先培训权和使用权,并给予一定额度的免费测试。

4. 托管设备的搬迁费、维护费和非人为因素产生的维修费用由公共平台承担。

四、相关工作程序

凡有意向的共建或托管设备的学科、团队,请于2020年4月15日前与公共平台联系,提交相关设备信息,平台将根据征集情况筛选,并启动后续工作。

平台咨询联系人: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郝  英   82666180   18092117169

高性能计算中心      杨  帆  18991868980  张旭东 13636766000

生物医学实验中心    王晓霏   13630217033

实验动物中心       薛  莹   18629423608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高性能计算中心

生物医学实验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