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收看1月17日中央电视台CCTV2《创业英雄汇》节目的通知 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于2020-01-14 17:44〔已被读 3650 次〕

各位老师、同学及校友:

 

1月17日(周五)22:00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中,来自我校的“精‘移’求精”、“匠心云涂”两项创业项目将同台亮相,敬请大家关注、收看。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栏目,旨在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

创新创业学院于2019年9月成功地承办了《创业英雄汇》海选西安交大站的活动,共有13个优秀项目参加路演,最终4个项目赴央视进行节目录制。我校学子秉承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双创理论素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催生创新创业教育硕果,不仅积极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号召,也契合着西安交大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报国的西迁精神。


宋思扬,我校在读博士生,2015年本科毕业于工程与结构分析专业,获工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同年获取推免资格,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从事高精度压电驱动器研究工作。在该领域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2018年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同年创立艾科智动科技有限公司,获评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年度创业英雄、最具成长潜力企业。公司致力于实现高精度压电驱动技术的国产化,解决关键行业内驱动控制精度的卡脖子技术,为航天航空、先进制造、临床医疗、科学研究等提供精密的驱动控制核心。

 

校友钱旦,2007-2017就读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本硕博,全国创业英雄百强,省级创业领军人才,真空科学与技术学报副理事长。从事薄膜扩散与界面反应、功能涂层开发与应用以及金属3D打印界面材料学等研究,秉持五代技术传承的使命,突破高性能涂层技术的国外封锁,实现国际领先。在校期间创立“匠心云涂”,多地布局物理气相沉积涂层技术服务产线,提供工模具增寿、核心零部件改性及功能涂层方案与服务。公司获中关村天使百人会、创势一号、乾丰资本等机构首轮投资和产业相关投资近1600万,2020年订单量达3000万。


 

 

创新创业学院

实践教学中心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