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穿越千年历史的傩魂——西南民族面具艺术巡展 档案馆、博物馆 发布于2019-10-17 17:24〔已被读 406 次〕

  面具艺术是一种全球性的文化,也是人类历史上十分悠久且重要的文化类型。我国的面具文化不仅历史悠久、内涵丰富,而且因地域和民族的不同而异彩纷呈,独具特色。西南民族地区的面具拥有传承谱系完整、品类齐全、覆盖面广泛等特点。同时,其在质地、结构、造型、功能等方面也最具区域特色和民族特色,是西南地区多民族共享的文化元素。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穿越千年历史的傩魂——西南民族面具艺术巡展》将于20191020日至20191120日在交大博物馆举行,1020日上午10点隆重开幕。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0日—2019年11月20日

 展览开幕:2019年10月20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此次展览展出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馆藏的西南地区各民族各类型面具170余件(套),分为“面具西南”、“多彩面具”以及“面具工艺”三个单元,涉及14个民族、15个种类的面具,力求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向观众展示我国西南地区面具文化的绚丽多姿,展现各民族人民丰富多彩的审美情趣和精湛细致的工艺水平。


博物馆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