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长征组歌》合唱演出报名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1-05-10 08:50〔已被读 1320 次〕

各分党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拼搏奋斗之志,展示全校师生员工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工会、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将共同组织师生员工在“七一”前夕展演红色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演出主题

听党指挥跟党走 新长征路上立新功

二、活动意义

作为我校开展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艺术思政党史教育重要实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师生员工同台合演红色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这将是学校开展党史教育的一次经典艺术思政课程实践,也是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一次誓师大会。

三、演出时间:2021年6月下旬

四、演出地点:兴庆校区宪梓堂

五、演唱人员:交大教职员工和学生

六、报名要求

1.以分党委为单位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进行报名,报名表由各单位工会统计汇总后统一报至校工会办公室gh@xjtu.edu.cn邮箱,联系人:郝亚楠13772185133,杨立红13186166688。

2.《长征组歌》共10首歌曲,每支曲目队伍人数至少120人,最多150人,其中学院单位教职工演员至少50人,学生最多100人;每支演唱队伍中,男声演员至少50人。

3.报名人数超过120人的单位可单独承担1首歌曲,低于120人的报名单位由导演组进行组合建队。

4.此次演出属师生员工合唱展演活动,各支队伍演唱曲目由导演组统筹安排。

5.报名截止时间5月14日中午12:00前。

七、排练安排

1.队伍组建完毕曲目确定后5月17日-6月20日进行排练,排练组织工作由曲目牵头单位负责。

2.排练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曲目负责单位自行安排。

3.排练指导老师可安排西安交大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教师负责,各单位也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附:《长征组歌》合唱演出报名表

 

校工会

校团委

宣传部

2021年5月10日

 
《长征组歌》合唱演出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