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青年学术沙龙之思政沙龙”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发布于2021-05-13 10:52〔已被读 474 次〕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教工党性和文化修养,我校第十九期“青年学术沙龙”将于5月18日举行,有关安排如下: 

一、沙龙主题中华文化为什么兴?

二、活动时间:5月18日(周二) 下午3:00-5:00

三、活动地点:创新港影随轩(涵英楼一层东侧)

 

联系人:张靖尉,联系电话:88960024

请各单位组织青年教师扫码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止于5月17日。

 

教师工作部

组织部  

统战部  

校工会  

2021年5月13日

报告内容简介:

中华文化为什么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报告将从“横渠四句”为切入点,探讨中国思想史的传承脉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回顾历史,我们党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脱贫攻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这也是张载“四为句”在当代的具体实践。展望未来,对张载“四为句”宏富的人文思想进行现代的诠释与实践,为当代中国应对现代性问题的挑战提供智识支持,是优秀传统文化应有之义。

报告人简介

常新,人文学院教授,博导生导师。从事中国古代哲学研究。获2011年、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并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软科学项目等6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中国哲学史》、《伦理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近60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全文转载。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哲学学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