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1-03-02 09:21〔已被读 679 次〕

 各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西安交大建校125周年和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女教工面向新百年、谋划“十四五”,展示我校女教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的时代风采,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将举办“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系列活动,请各分会组织女教工积极参与,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工海报征集活动

1.活动目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校女教工身处新时代、面向美好前程,由衷礼赞伟大的祖国和共产党,千言万语汇聚成我想对党说句话。校工会、校女工委将组织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工海报征集活动,展现女教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2.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女教工情况,邀请1-2位集体或者个人代表拍摄具有职业特点的照片,并配上30字以内的海报话语,同时欢迎女教工自行投稿。要求海报照片能够反映出先进女教工(集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海报话语能够传递出女教工(集体)爱党爱国、奋发有为、建功十四五的浓浓深情。

3.投稿方式:

请有意向投稿的单位、个人于即日起打包照片、文档(文档中除海报话语外,请写明女教工所在单位、姓名、职务职称、所获荣誉等),发送至3118157649@qq.com。

4.投稿截止日期: 

2021315日。

5.活动展示:

校工会将在3月对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新闻网、工会微信公众号展示。

二、美讲座:高校教师形象设计讲座

校工会、校女工委将举办高校教师形象设计讲座,旨在塑造气质、打造魅力职业女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采取线下讲座报名参加与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讲座将于35日举行,具体地点、参与方式等另行通知。

三、“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

为激励女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特开展“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鼓舞广大女职工用爱岗敬业、辛勤劳动实现人生梦想。

征文活动将于38日在“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启动。扫描征文活动二维码,或点击“会活动”专栏,进入“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投稿通道,选择所属产业(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即可上传征文作品。作者限女性,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完整,文字优美,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以附件形式上传,格式为word或wps文档。征文活动于5月1日截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于6月1日前对所有稿件进行初评,并将优秀稿件报送省总女职委,最终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作品若干。

(征文二维码)

四、慰问女教职工

校工会向各基层工会下拨慰问经费,由基层工会组织采购慰问品、慰问女教职工。同时各分会要发挥组织作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分会自主开展活动

各分会可结合实际,开展文体活动、健康讲座、座谈交流、主题观影、征文活动等多种类型的线上线下活动,把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与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相结合,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奋进、展现风采、勇于当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人:王玉婷  联系电话:82668272

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西安交通大学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