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期刊中心与科爱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格致论坛”开讲通知 期刊中心 发布于2020-09-18 17:00〔已被读 609 次〕


学术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自2019年《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出台以来,期刊界和学术界一直在探索“世界一流期刊”的发展策略。为打造交大期刊品牌,培养国际化的办刊理念,期刊中心特开设“格致”论坛,邀请业内一流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学术期刊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路径。

“格致”语出《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1876年创立的《格致汇编》基于“欲将格致之学广行中华”的理想,为中国知识界打开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科学天窗。“格致”论坛将以“打造一流平台,传播格致之学”为特色,聚焦一流期刊建设中的集约转型、体制机制、出版服务、平台建设等议题,致力于实现交大期刊“走出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期刊中心与科爱公司就交大期刊的国际传播、宣传推广、编辑培训等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首次论坛将以“国际视野、争创一流”为主题,邀请科爱公司副总经理柴钊博士作“国际高水平期刊的创办与运营”报告,旨在把国际领先的出版服务和学术期刊的需求相结合,交流新刊创办流程、科爱服务内容、期刊表现评估等内容,以提升交大期刊的国际影响,助推科学研究攀登高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14:30~16:00

活动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5-10017会议室

欢迎全校对英文期刊创办及发展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联系人:李彬  亢列梅

联系电话:13519123316  13669208721

                                        期刊中心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