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举行第十六期“青年学术沙龙”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发布于2020-11-06 14:44〔已被读 738 次〕

 

    学校第十六期“青年学术沙龙”将于11月12日举行,有关安排如下:

    一、沙龙主题

    1. 奇妙的量子科技

    2. 激光横向模式操控及其在高维量子密码中的应用

    二、活动时间:11月12日(周四) 下午4:00-6:00

    三、活动地点:仲英楼B座 216 教工之家

    联系人:张靖尉,联系电话:88960024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交流,有意参加者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陆网站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11月11日。

报名网址:https://www.wjx.cn/jq/96223024.aspx

扫描二维码报名:

 

 

                                                         教师工作部

                                                           组织部 

                                                           统战部

                                                           校工会

2020年11月6日

 

 

报告简介

李蓬勃,男,物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一直从事量子物理的基本问题及其应用研究,围绕着固态量子自旋NV center与其他量子体系强耦合机制并构建混合量子系统这一前沿方向展开系统深入的理论基础研究。在Phys. Rev. Lett., Phys. Rev. Applied, Phys. Rev. A等物理科学领域代表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张沛,男,物理学院教授、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量子光学与光电量子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基于光学体系的量子信息实验研究,研究方向光子轨道角动量的基本物理、基于光子轨道角动量的高维量子信息以及量子保密通信。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