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思源”讲书堂第十五期--于赓哲:丝绸之路与中国人的精神 校工会 发布于2018-07-02 19:28〔已被读 281 次〕

“思源”讲书堂是由校教职工读书协会组织并承办的读书分享活动。我们将邀请科学家、文化学者、知名作家做客讲堂,与全校师生分享读书乐趣,交流文化感悟,共同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书香交大”建设。

讲座题目:丝绸之路与中国人的精神

主讲人:于赓哲

时间:7月5日(周四)10:0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星空报告厅

主办:校工会、宣传部

承办:教职工读书协会

【嘉宾简介】于赓哲,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受央视邀请,他登陆CCTV10《百家讲坛》节目,主讲《狄仁杰真相》。于赓哲从事隋唐史的教学、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民族研究》等权威、核 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一些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光明日报》、《人大复印资 料》全文转载或观点摘编,研究课题《蓄蛊之家的传说》2004年获国家第三十六批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曾先后六次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三等奖项(截至2011年),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一项,参与横向项目多项。出版有《唐代疾病、医疗史初探》。


校工会、宣传部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