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力学笃行·精勤巡天”文化创意征集活动的通知 航天航空学院 发布于2020-07-23 11:26〔已被读 986 次〕

为营造昂扬奋进的文化氛围,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彰显西迁精神和航天精神的爱国奋斗情怀,引领交大学子空天报国、勇攀科高峰。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全体校友开展以“力学笃行,精勤巡天”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文化创意主题:

    力学笃行·精勤巡天

二、征集对象:

1全校师生

2.广大校友

三、征集时间:2020年7月23日2020年8月23日

四、征集内容

1.学科经典。征集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的经典成果、经典著作、定理、公式、方程、产品或技术等。

2.大师名家。世界范围内在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领域具有代表性人物及其事迹。

3诗词文化。体现力学或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特色的诗词。

五、作品形式

   作品以文案形式呈现,对推荐内容进行阐述,字数不少于300字。

六、征集要求

1.作品能够体现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的学科背景,反映交大人关注航天航空发展、投身航天航空事业报效国家的情怀思考和轨迹

2.作品能较好体现经典与创新的碰撞、文化与科学的融合、历史与现代的对话。

3.作品要感情真切、内容健康、契合实际、引人共鸣。

4.上报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5.推荐作品每类一般不超过五项。

6.推荐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联系邮箱,具体要求:编辑标题为“作品类别+姓名+学号(工作证号,若为校友请备注****届校友)+联系电话”

学院将对报送的作品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优秀作品若干,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部分获奖作品会在空天与力学研究院的专属展区展示。

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友踊跃参与征集活动!

 

联系人:李昱静  

电话:82663956

邮箱:yujingli@xjtu.edu.cn

 

航天航空学院

空天与力学研究院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