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校医院 发布于2020-06-15 15:53〔已被读 1981 次〕


老师们、同学们:

按照教育部“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安全”的疫情防控总体目标要求,为最大程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针对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60号)精神,特提醒全校师生做到:

1.   所有发热师生必须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排查。按规定校医院不能设立发热门诊,发热师生应在校医院的引导下赴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兴庆校区:西安市第九医院;雁塔校区:交大一附院;创新港校区:咸阳第一医院或西咸中心医院)。

2.   及时关注当地和国家疫情变化信息。近15日曾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应主动向学校报告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进行排查。近15日到过北京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3.   非必须近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差。确需前往的应向学校履行请假手续,在外期间做好个人防范,并在返回后遵循疾控部门要求进行检测、隔离。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需要,随时对其他北京来陕返陕师生实施检测、隔离。

4.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防范意识,勤洗手,讲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随身备用口罩,人多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规律饮食,预防胃肠道疾病,适度锻炼、保证睡眠,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根据温差及时添减衣物,空调温度不宜太低,避免长时间处于空调屋内,防止着凉受寒。

 

特殊时期,校医院再次提醒全校师生:新增本土病例给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风险并未远离,请大家时刻保持防范意识,谨防麻痹松懈思想。

 

 

 

 

                                   校医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