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开发和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讲好西迁精神传承者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校工会 发布于2020-06-17 08:44〔已被读 525 次〕

各单位、各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丰富9月10日“西迁纪念日”活动内涵,以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的西迁前辈动人故事,讲述本人和身边西迁精神新传人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核心和精髓的传承故事。为此,校工会将开展“讲好西迁精神传承者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和内容要求

1. 征文对象为全校各单位和教职员工。

2. 作品重点在传承,要立足于今天讲好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故事,要讴歌赞美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在践行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奉献,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前辈优秀师德师风,精勤培育人才的传承故事。

3. 故事内容要真实,不得抄袭编写套改,文字生动活泼,语言表达准确,围绕故事可提供故事人物相关工作生活照片,配合故事主题。

4. 作品需单独附上作品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7月20日。

三、投稿方式

文字材料、照片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工会,收稿邮箱3118157649@qq.om,联系人王玉婷,联系电话82668272。

四、工作要求

1. 通过故事征文要深入挖掘全校各单位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故事,重点体现在传承,要立足于今天讲好单位和个人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中的动人故事。

2. 各单位、各分会要精心组织,把主题征文活动与传承西迁前辈师德师风、弘扬爱国主义、深植家国情怀等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广泛动员。

3. 各单位、各分会要组织专人对本单位老师进行走访调研,把体现西迁精神新传人爱国奋斗、艰苦创业、奉献报国的拼搏故事和继承西迁前辈师德师风的传承故事搜集整理出来。

4. 校工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合辑出版,对优秀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和奖励。

5. 推荐优秀作品在校内外媒体报刊刊发,适时组织校内外“西迁新传人传承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不断扩大作品的影响力。

                              校工会

               2020年6月15日